嘉義餐廳推薦: 憨阿嬤の複合餐飲@Gary愛分享

這一陣子常常去嘉義走跳,除了吃在地有名的雞肉飯外,當然少不了四處嚐鮮,而我一向很喜歡吃火鍋,尤其是具有特色的「養生火鍋」。在嚐了好幾次這間「憨阿嬤の複合餐飲」用料實在又健康的養生火鍋後,我就一直想在這兒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終於有時間整理一下照片及思緒,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吧!


「憨阿嬤の複合餐飲」(下文簡稱「憨阿嬤」) 是一間複合式餐飲店,它的前身是「綠奶檸檬」(聽說在地嘉義人大多都知道),現在是由一對母女接手,除了原本「綠奶檸檬」的菜色外,另研發了「以養生健康為導向」「精緻養生火鍋」,聽說現在的廚師也是新聘的,不時會研發新的菜色,提供更多樣的選擇。下面就是「憨阿嬤」的菜單。



由於我自己很愛吃「養生火鍋」,所以在「憨阿嬤」我吃過「牛蒡火鍋」、「何首烏火鍋」及「麻油雞火鍋」,養生鍋湯頭真的很棒,味道很實在,湯頭是中藥材下去熬煮的,連我平時怕中藥味的朋友都愛喝他們的湯別人的養生鍋裡的「紅棗」或「枸杞」都沒幾顆,「憨阿嬤」家的很多,我朋友都說「這樣子一鍋成本不低耶!」原來老闆娘 (應該就是憨阿嬤本人)很在乎用料是否實在,她覺得「要將客人當作是自己的家人一樣,端出真材實料、健康的餐點」才是做餐飲業的真正態度及精神!




老闆娘說她用的山藥可是特別挑的,她都是挑特別大支的山藥! 我還搞笑地請她拿山藥來給我看看,它真的很大一支耶!


火鍋吃到一半,難免要加湯頭,一般火鍋店都是加「一般的高湯」,往往高湯加下去後火鍋的湯頭就沒那麼好喝了,但我有注意到「憨阿嬤」加的是「精心用中藥熬煮的高湯」,湯頭加下去後仍味道很濃,看來「憨阿嬤」連這種小細節都注意到了,我覺得挺用心的!

除了「精緻養生鍋」外,我後來再去也嚐過「義大利麵+窯燒雞腿」,其中的義大利麵我點是「奶青醬海鮮麵」。我平時義大利麵愛吃較硬的口感,但也許是大部分台灣人都較愛軟一點的麵,所以當天我吃到的稍軟了一些,但醬調的很好吃,雞腿也不錯,餐點份量對我而言剛剛好!




「憨阿嬤」店內裝潢以木頭為主,走簡約風,但仍看出他們的用心及巧思,我猜裡面一些擺飾都是從國外旅遊所帶回來的。









有一次我去「憨阿嬤」用餐時,外面還有「氣球」做成的「憨阿嬤」,真的是可愛極了。但氣球總是會消風的,最近一次再去「憨阿嬤」時,已看到不這個可愛的氣球了,實屬可惜!



「憨阿嬤」裡面的空間長這樣子,裡面還有類似一個會議室的空間,我估計這個空間應該可以容納大約30個人吧,座椅還有鞦韆式座椅,挺有趣的! 以後如果有辦小型聚會或活動我也許會來這兒試試。












最近一次去「憨阿嬤」,他們還招待客人們喝「養生茶」,真的是佛心來著呀!

餐廳最重要的是「餐食」,我覺得「憨阿嬤」餐食有一定的水準,我最推薦的是「精緻養生火鍋」,料好實在、湯頭美味。「炸薯條」及「米血」是我在這兒吃過的小菜,其中「米血」值得大推呀!


「憨阿嬤」位於「嘉義火車站」附近,走路大約7分鐘,如果你有去「花磚博物館」或是「檜意生活村」,用餐來這兒算方便,因為「憨阿嬤」附近就有二個收費停車場。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嘉義市走跳,可以來「憨阿嬤」試試,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他們的養生火鍋。




對了,去「憨阿嬤」時,如果你跟「憨阿嬤」說你是「Gary愛分享」粉絲團的成員,聽說將會有「神秘」小禮或驚喜哦!

下面附上「憨阿嬤」的名片、地址及地圖,以便大家找路。如果有去「憨阿嬤」,別忘了幫我跟「憨阿嬤」打招呼哦!


(1) 餐廳名稱: 憨阿嬤の複合餐飲
(2) 訂位電話: (05) 2169222
(3) 營業時間: 10:00-21:00
(4)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憨阿嬤的複合餐飲-1410539582580750
(5) 餐廳地址: 嘉義市林森西路430號
(6) Google 地圖: 如下

======================================
如果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此外,也歡迎大家加入「Gary 愛分享」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aryloveshare),或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
Gary 愛分享 有 #Line粉絲團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