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愛分享】Be there or be square 是什麼意思?

「看電影學英文」是很有效的方法,但是真要認真學,可是要看好幾次,或針對某些片段要重覆看好幾次,才能一方面訓練聽力,另一方面將電影中實用的句子或片語納為己用,讓自己聽起來更像母語人士。

最近我就看了「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這部電影好幾次,一方面訓練自己的英文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學習更多母語人士道地的英語說法。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在電影中提到一個很實用的慣用語,那就是 be there or be square. 讓我給大家一個情境對話例句如下:


A: Ben, do you know when the meeting will be tomorrow morning?
B: Yes. It will be at 10:00. Be there or be square.

(A) 不准遲到喔!
(B) 不見不散喔!
(C) 你幫我出席喔!
(D) 準時才是王道喔!

你覺得這個慣用語是什麼意思呢?答案在下面哦!
















答案是 (B),你答對了嗎?

Square 在英文裡面除了是與「正方形」有關外,另一個常用的意思是「古板守舊的」(形容詞」或是「老古板」(名詞)。而這句 be there or be square 就是指「如果到時你沒出現(be there) 那你就是老古板 (遜腳) (be square)」的意思! 因此翻譯成「不見不散」挺貼切的!

======================================
如果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此外,也歡迎大家加入「Gary 愛分享」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aryloveshare),或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
Gary 愛分享 有 #Line粉絲團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