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也有美味的義式冰淇淋 - 就愛義式冰淇淋 (9igelato)

8月下旬與幾個同事去花蓮玩了四天,這一趟旅程很放鬆、悠閒,除了太魯閣峽谷的鬼斧神工令人讚嘆不已之外,「白楊步道」沿途的美景及清涼特別的「水濂洞」也是令人印象深刻。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有機會與許多不見的老友、大學同學們碰面敘舊,看他們個個過得不錯,認真經營家庭及自己的人生,很替他們開心!

而對於愛吃美食的我,花蓮當然也不少令人想念的當地美食,回到西部將近1個禮拜了,最令我想念的還是在花蓮漁港向日廣場就愛義式冰淇淋」所吃到的「雪酪 (Sorbet)」及 「義式冰淇淋 (gelato)」,而這兩天看到它的粉絲團 (就愛義式冰淇淋:https://www.facebook.com/9igelato/) po 了開始「宅配」的 服務,讓我更不迫不及待想與大家分享!




這家店位於花蓮漁港向日廣場,距離花蓮市區有一段距離,這兒的遊客不多,大多是要出海賞鯨的人才會到這兒 (或是到附近七星潭走走的人才會來),但這家店位在顯眼的一群「彩色屋」(我去的時候有不少仍在整修中)中,應該也不難找。如想來的話,建議在市區區租摩托車或開車(開車)來會較方便。



「就愛義式冰淇淋」就在「中和日食坊」的對面,聽說「中和日食坊」不少當地人都知道。)



另一面入口可以看到大鯨魚可愛的女孩海報。



「就愛義式冰淇淋」其實與「向日文創手作館」是共用的店面,一進門,左邊是「珊瑚 DIY區」 而右邊才是「義式冰淇淋區」,我剛走進店內的時候,覺得好衝突,怎麼一家店會有二個不同的產品或服務,而且感覺沒有很相關!





基於好奇,跟老闆 Mark 聊了一下這個話題,在了解來龍去脈後,讓我很佩服他追求夢想的心。Mark 是雲林斗六人,一直以來都在台北工作,後來因為喜歡花蓮的步調及生活方式,就從台北來花蓮創業,與朋友合夥「珊瑚 DIY」的事業 (向日文創手作館),但由於他一直以來就很愛吃「義式冰淇淋」,也一直有個想開「義式冰淇淋」店的夢想,多年前他也去上過怎麼製作「義式冰淇淋」的課程,後來雖然專心做「珊瑚  DIY」的工作,仍無法忘懷這個一直以來的夢想,所以在經過與朋友討論,不斷鑽研怎麼作出不同口味、更健康美味的「義式冰淇淋」後,最後決定在同一個店面規劃出一個小空間,與大家分享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個熱愛的事物。

由於本身我也很愛吃「義式冰淇淋」,主要是因為一般的美式冰淇淋的「脂肪量」為 17%~20% 左右,糖份約為 20%,  對我而言感覺負擔太大也太甜,而「義式冰淇淋」(Gelato) 的「脂肪量」約為 8%, 糖份約為美式的一半 (甚至是更低), 其中的雪酪 ( Sorbet) 的「脂肪量」更是 0%,吃起來很清爽又沒有負擔




Mark 是個挺熱情的人,一直邀請我們試吃他所開發的各種口味,我今天是各種口味都試遍了呢!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義大利榛果」好香很濃,吃起來很像花生。「火龍果」剛好是這個季節的水果,沒想到他竟拿來做 Sorbet,水果味好濃,真材實料,連平時沒有那麼愛吃火龍果的同事吃了之後都驚為天人,一口接一口,嘴巴都停不下來! 而我平時其實沒有很愛吃巧克力,但它的「厄瓜多爾巧克力」真的是深得我心,建議有來這兒的一定要試試它的「厄瓜多爾巧克力」。此外,我一向很愛「香柚檸檬」口味,而這兒的「香柚檸檬」也是深得我心。Mark 看到我們那麼喜歡他的冰淇淋,立馬與我們分享他的私房菜,就是在「馬達加斯加香草」上面淋了蘭姆酒,再加上葡萄。真正的「香草」味道就是美味,有別於市面上一般的化學香草,再加上 Mark 特別挑選的蘭姆酒,那香草與蘭姆酒在口中味道融合後,挑逗了我的味聚,味道真是迷人,對愛吃冰淇淋的我真是人生的一大滿足!




(我自己挖的冰淇淋,雖然顏色混在一起,但美味呀!)
 (我自己挖的冰淇淋,雖然顏色混在一起,但美味呀!)
(Mark 的私房菜- 馬達加斯加香草淋蘭姆酒加葡萄,超搭的)

大家印象中的「義式冰淇淋」一球是多少呢? 80元?100元? 這兒的一球只要 60 元,二球只要100元,常吃義式冰淇淋的朋友們一定知道,這個價格根本是佛心來著!  一行人都覺得 C/P 值很高,再加上 Mark 親切熱情,又長得帥氣,更是擄獲同行女同事的心,讓大家一口接一口,此時的我只能感嘆「人帥真好」!


聊天當中有聽 Mark 說他正在規劃宅配,要讓更多人有機會品嚐到他的冰淇淋。而當天我就有加入「就愛義式冰淇淋」的臉書粉絲團,我這兩天看到他 po 了已開始宅配服務的文,而且宅配的容量每杯有 120 ml/ 120 g,1杯也才90元,只要 6 杯就可以下單 (運費另外計算,約150元),真的又是佛心來著! 而且可選擇的口味也變多了,我想這應該是他研發的新口味吧!



喜歡吃「義式冰淇淋」的朋友們,下次去花蓮玩,不妨去他的店裡試試,現場口味一定是最新鮮的。但我想宅配的味道應該也不會差太多,愛吃冰淇淋的你,也可以加入他們的粉絲頁,或直接按這個連結訂購! (http://bit.ly/2bXLUwL

1. 【就愛義式冰淇淋】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9igelato/
2.  IG (Instagram): 9igelato
3. 宅配訂購: http://bit.ly/2bXLUwL
4. 聯絡電話: 03-8236511
5. 地址: 花蓮港濱路35-1號(向日廣場大鯨魚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