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薦】: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南院附近的「卷卷泰式廚房」(@Gary愛分享)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吃泰國菜,所以今(2/26)天中午跟嘉義的朋友們聚餐就約在嘉義縣太保市的「卷卷泰式廚房」, 這兒的泰國菜份量及味道都讓愛吃泰國菜的我驚艷,連一向對打拋豬很挑剔的我,也對這兒的打拋豬感到滿意,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這兒大啖泰國菜!


這間小餐館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招牌挺可愛的,櫃台走簡單樸實風,供應菜單一目瞭然! 門口還有小看板提醒客人新的菜色或是推薦菜餚!





餐館內牆上掛著一些泰式風格的圖片,座位雖然不多,但環境整潔,走溫馨簡約風格,很適合三五好友或家庭聚餐!







菜單上除了常見的泰國料理外,也有老闆或廚師自行開發的菜色價格適中合理,上菜當我們看到每道菜的份量後,更是直呼老闆是佛心來著!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有人愛吃辣,有人食量較小或不吃辣,有人愛嚐鮮,所以最後點了「打拋豬肉飯」(真是用「打拋葉」下去煮的,不是「九層塔」), 「番茄雞肉河粉」、「香茅檸檬蝦」、「泰式酸辣湯」、「泰式奶茶」以及老闆研發的「泰式舒肥雞肉沙律」!

    (我很愛的打拋豬肉飯)
(番茄雞肉河粉)
    (擺盤真美及新鮮的香茅檸檬蝦)
     (夠味的泰式海鮮湯)
(老闆開發的獨門菜餚- 泰式舒肥雞肉沙律)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灣我一直很少吃到較道地的「打拋豬」,因為大部分餐廳都是用「九層塔」,而不是「打拋葉」, 老闆說打拋葉他是自己種的,雖然有點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稍微煮的濕了一些,但我覺得還是很道地,喜歡吃辣的朋友不妨指定「中辣」,如跟我一樣喜歡吃「乾」一點的打拋豬,也可以跟老闆說一聲喔!

大部分的泰式料理有時會較鹹,泰式奶茶較甜,而台灣人現在強調少鹽少糖的健康飲食習慣。今天我們吃每道料理都不會覺得太鹹泰式奶茶也不會太甜,我想這應該也是老闆針對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下去調整,兼顧健康概念的結果。

而老闆研發的「泰式舒肥雞肉沙律」,雞肉不但量多、口感也很好,原來這雞肉用「舒肥法」(低溫烹調)來處理,在這過程中能減少過度烹煮造成的體積流失。而且還可以保留住最多養分及天然風味! 

「卷卷泰式廚房」用料實在,食材新鮮、份量蠻大的, 價格合理上菜速度也很快,是一個會讓我想再來的餐館! 今天中午用餐時間,來用餐的人不少,還幾乎客滿,看來跟我一樣喜歡泰國料理的人也不少。

「卷卷泰式廚房」離長庚醫院開車約6分鐘,離故宮南院開車約8分鐘! 如大家有來「故宮南院」附近走走,不妨來「卷卷泰式廚房」嚐嚐,也許你也會一試而成主顧! 但建議還是打個電話訂位比較保險!

在此提供它的電話、地址、營業時間、粉絲專頁及Google地圖,以方便大家搜尋!

*餐廳名稱: 卷卷泰式廚房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olumefoodtaiwan/
*訂位電話:(05) 3623370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00 (星期一至星期六)
*餐廳地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三路東段25號
*Google 地圖:https://goo.gl/maps/dCsk3ZpAFr3ht95p6


======================================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 快將這篇文章分享給好友吧!

此外,也歡迎大家加入「Gary 愛分享」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aryloveshare),或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
Gary 愛分享 有 #Line 生活圈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