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下午茶咖啡廳推薦】: 歐蕾瓦工作室(Orewa Bakery)(@Gary愛分享)

大約是5月下旬的時候,跟好朋友去吃斗六新開幕沒多久的「老東家重慶麻辣鍋」(按這兒看之前寫的【雲林斗六餐廳推薦】: 老東家重慶麻辣鍋) ,還記得那一次我們三人吃得好飽,正要離開老東家之際,其中一個好朋友說「在老東家對面」有一間很有質感的咖啡廳,問我們要不要去那兒品嚐咖啡、甜點,她之前有去過這家,她覺得挺不錯的。身為吃貨的我,當時肚子其實很飽,但一想到只要有黑咖啡或熱美式給我喝,以我高效率消化的腸胃而言,應該一下子就會再度有空間讓我裝得下其他甜點,更何況我那麼愛推薦「雲林在地的小吃、餐廳或是咖啡廳」,好不容易有人推薦不錯的下午茶咖啡廳,我一定要去親眼瞧瞧,豈能錯過呢? 於是我不加思索、一下子就答應朋友的續攤邀約! (真是沒原則! 呵呵!)


事實證明我好友的眼光及品味真的不錯,因為待在「歐蕾瓦工作室 (Orewa Bakery) 」短短3個多小時期間,讓我覺得很舒適,咖啡好喝、司康及磅蛋糕紮實好吃,杯子蛋糕美味,老闆娘親切,店內設計感及裝潢溫馨,讓我的「下午茶」口袋中又多了一家,將來如有外地來雲林造訪的好朋友,我又多了一處好所在可以推薦了! 


好東西就該和好朋友分享,今天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了一下之前所拍的照片及思緒,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歐蕾瓦」的好。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吧!


「歐蕾瓦工作室」雖然從外面看起來並不起眼,但其實很多很棒的咖啡廳或下午茶外觀都很低調或簡約,但其實裡面別有洞天。怎麼說呢? 有圖有真相,看看下面幾張照片也許你就能理解 Gary 我的意思!









有沒有 Fu 了呢? 是否有感受到「歐蕾瓦」老闆娘的用心了呢? 裡面的 details 是不是很多呢?

一進入「歐蕾瓦」映入眼廉的是許多「袖珍屋」,一開始難免納悶「為何這兒會放這麼多袖珍屋」,是不是老闆或老闆娘在蒐集的呢? 此外,又為何會有架上還放有一堆馬克杯,上面都還印有「紐西蘭國鳥奇異鳥」圖案的馬克杯呢?



在跟年輕又有氣質的老闆娘聊天後,終於讓我茅塞頓開。原來老闆娘之前在澳洲及紐西蘭求學及工作待過好多年,她的興趣及工作與設計及製作這些「袖珍屋」有關,每一間小屋子都是她的心血,而且還是她花很多時間及心血、純手工製作的呢!。至於將「奇異鳥」圖案印在店內馬克杯上,則是她想念紐西蘭生活的一種方式,她也想將紐西蘭的美好及生活經驗讓更多來店裡的客人知道。當我更近仔細距離欣賞她的作品時,發現這些小屋子真的很精緻,還擁有多元風格,例如童話風,日本風、歐洲風等,她真的很有才! 在詢問老闆娘後得知這些模型屋是有出售的,但當時我沒有問她詳細價格。所以如果你也喜歡這些超有質感的袖珍屋,或有送禮需求,不妨當面跟老闆娘詢問哦!







老闆娘其實之前也有在台北開過類似的店,本來她的澳洲朋友邀請她回去澳洲工作,她也有那個意願,但她的父母親似乎較希望她能留在台灣與家人在一起,最後她選擇留在台灣,回到斗六陪伴父母,並開了「歐蕾瓦」這一家工作室,將她在紐西蘭、澳洲的經驗帶回來與雲林的鄉親們分享!

在看了這兒的用餐環境及內部空間後,再來與大家分享重點,也就是「歐蕾瓦」的菜單。我覺得這兒餐點的價格挺親民的,蠻適合「三五好友來這兒喝下午茶,各自點不一樣的東西但一起分享」的。


如同大家看到的,這兒供應「咖啡」、「茶品」、「紐澳司康」、「熱壓吐司」、「磅蛋糕」及「甜點」。我們這次三個人都是喝咖啡,有關甜點的部分,我們請老闆娘幫我們搭配,讓我們能嚐嚐她店裡的特色。菜單下面也有4個 set meals (套餐), 除了第1個是2人分享套餐外,其他的應該是1人份,所以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來「歐蕾瓦」忙裡偷閒,套裝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我們品嚐的咖啡很棒,而老闆娘幫我們搭配的杯子蛋糕、司康、磅蛋糕等也都很令我們滿意,因為一方面口感紮實、真材實料,另一方面它們也很符合台灣人現在「不喜歡吃太甜」的習慣。有好幾次我先咬一口司康放在口中,再啜飲一口咖啡,當咖啡與司康在我的口中相遇時,讓我臉上不禁自然地流露出微笑(不是傻笑),因為那是一種美味、幸福的感覺!






「歐蕾瓦」喝咖啡及吃下午茶很舒服,親切的老闆娘還會主動詢問我們是否想嚐嚐她剛剛弄的「蜂蜜檸檬汁」,就像對待自己的老朋友一樣。我相信如果你有機會來這兒喝下午茶,應該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其實當天的午餐我們真的吃得很撐,當老闆娘發現我們點的東西好像吃不完,她也主動詢問我們是否要外帶。當她幫我們裝杯子蛋糕時,我們發現連外帶的盒子都是那麼的精緻、用心,還是大理石花紋的盒子呢,原來這是她特別挑選的,因為她覺得有的人外帶可能是要送禮或與好友分享,那包裝還是有質感的較適當,所以針對包裝她還特別挑選了她最喜歡的「大理石花紋」。沒想到她連這種小細節也都很注重,真的要給她個讚!


「歐蕾瓦」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老闆娘的巧思及創意,讓第一次這兒的話就像走入糖果店的小朋友一樣的興奮,一直在店內走來走去拍照留念!




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落地窗旁的座位,因為光線良好,又能邊喝咖啡邊凝視街道放空,讓人有種置身於國外的錯覺!


此外,店內某面牆上的這句話也是讓我很有感覺! 你也喜歡這句話嗎?


在店內她播放的音樂大多是 Jazz ,Jazz 真的很適合在午后悠閒喝下午茶或喝咖啡時聆聽,尤其是 Norah Jones 的歌聲,更是讓人感到放鬆!

後來我才發現店內音樂來自這個藍色的藍芽喇吧,可愛吧! 沒想到它的音量還很大聲呢!


下一次如果再來「 歐蕾瓦工作室(Orewa Bakery)」,我想嚐嚐與「紐西蘭」有關的餐點,例如「紐西蘭白咖啡」「Kiwi Style 巧克力布朗妮」。而這兒的司康讓我印象深刻,我也一定會再點司康來回味一下。



「 歐蕾瓦工作室(Orewa Bakery)」位於「斗六舊夜市」附近、「老東家重慶麻辣鍋」對面,附近還算好停車。大家如果有機會來雲林縣斗六市走跳,不妨來「 歐蕾瓦工作室(Orewa Bakery)」試試,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兒散發出的悠閒氛圍,一起與好友們來個悠閒的 Kiwi Style 下午茶時光吧!

下面附上「歐蕾瓦」的名片、地址及地圖,以便大家找路! 



(1) 名稱: 歐蕾瓦工作室 (Orewa Bakery)
(2) 訂位電話: (05) 5332280
(3)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中午12:00 至19:00) 、週六及週日(中午12:00 至晚上20:00) (週一店休)
(4)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rewabakery/
(5)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內環路518之1號
(6) Google 地圖: 如下


======================================
如果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此外,也歡迎大家加入「Gary 愛分享」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aryloveshare),或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
Gary 愛分享 有 #Line粉絲團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