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胡志明推薦住宿篇 #1】

2016年7月2日至7月9日我搭越捷航空越南「胡志明市」及「會安」自由行,整趟行程共8天,但我卻花不到 25,000 元,非常划算! 從今天起要來跟大家分享此次我所住宿的三個地方,如將來大家有興趣至胡志明市及會安旅行,說不定可以派上用場。(有關此次機票的花費,可以參考我另一篇文章哦! 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機票篇】)

此次待在胡志明市期間,住了 Long HostelLuan Vu Hotel,兩家都離背包客街 (范五老街 Pham Ngu Lao Street) 很近,所以價格都很優惠,住宿品質也很不錯。所謂的「背包客街」,其實是由 Pham Ngu Lao Street  及 Bui Vien Street 這兩條平行的街道內的這個區塊,在這兒有許多酒吧、旅行社、民宿、紀念用品店、換錢所、長途巴士接送等服務及資訊,跟泰國的考山路很類似,生活機能挺方便的,往來國內或國際機場,搭巴士也很方便。此外,這個區域與許多有名的景點距離都不遠,走路就可以到,如 Cho Ben Thanh ( 檳城市場), Central Post Office (中央郵局), Notre Dame Cetheral (聖母大教堂), Operal House (歌劇院), Vincom Center Shopping Mall. 


Long Hostel 其實就在 Pham Ngu Lao Street 路上,在 Thai Binh Market 的巷子內,我是在 booking.com 上看到的,看照片覺得這間很有質感, 由於 tripadvisor 也大力推薦,在這兒住過的客人給的評價也很高,雙人房每晚只要 20 USD (含早餐、個人衛浴、稅金),所以我在台灣很快就在  booking.com 預約2晚的住宿。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至胡志明,而班機到機場的時間預計是下午6:00多,為了節省時間,不想拉著行李箱找 Long Hostel 的所在,所以我也預約了 Long Hostel 的機場接送服務 (15 USD) (一般自己在機場搭計程車至 Pham Ngu Lao 區約10 USD 美金以下左右) (至於如何從機場搭公車至 Pham Ngu Lao Street ,我會在另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事實證明訂了這一間 hostel 讓我覺得 CP 值頗高,因為房間空間挺寬敞,佈置典雅,舒適、有質感,大部分的員工也很熱情、親切,雖然晚班的櫃台員工英文沒那麼好,但仍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而住在這兒的大部分是西方的背包客,大家都會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聊天、分享旅遊的經驗。這間hostel 也很大方,每天都有 Happy Hour (7:00 p.m.~9:00 p.m.)免費提供每個客人2瓶啤酒,讓大家可以趁這個機會坐下來聊天、社交、認識新朋友,也難怪傍晚的一樓大廳永遠是那麼熱鬧。

以下是 Long Hostel 的一些照片,給大家參考。下次回到胡志明市,我也會再來 Long Hostel 住.

(一樓大廳)

 (一樓大廳)


(一樓大廳)

(樓梯間)

(樓梯間)

(樓梯間)

(樓梯間公佈欄)

(我住的房間)

(我住的房間)

(我住的房間)

(我住的房間)

(我住的房間)

(早餐時間)

(早餐時間)
 Long Hostel 的名片:


Long Hostel 的地址及地圖:
地址: 373/10 Pham Ngu Lao, District 1, Ho Chi Minh, Vietnam


在越南的住宿如果大家只是過夜,不要求豪華,只要乾淨舒適、地理位置佳,每晚台幣600元左右通常就可以找到不錯的住宿,如果你不是那麼內向害羞的人,也可以多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或是與民宿的員工多多交流,了解越南的風土民情。因為當你旅行經驗愈來愈豐富時,你將會發現,最難忘的永遠是旅程中與人們的互動,學習最多的也是與人們的交流及經驗分享!



如果大家喜歡這篇分享文, 歡迎大家加入「Gary 愛分享」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aryloveshare),或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如果你也曾去胡志明市及會安旅行過,有不錯的住宿,也歡迎大家踴躍分享,讓更多將來可能去這兒旅行的朋友們受惠哦!

【延伸閱讀】
1. 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胡志明市推薦住宿篇#1】
2. 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胡志明市推薦住宿篇#2 】
3. 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會安推薦住宿篇 】
4. 越南胡志明市【必去的咖啡廳 #1】
5.從台灣出發的廉價航空及其直飛目的地一覽表 (20180321 更新)
6. 越南胡志明市【必去的咖啡廳 #2】
7. 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機票篇】

下一篇我會與大家分享另一家我這次在胡志明市住過的 Luan Vu Hotel,它也不錯,也一併推薦給大家!
======================================
如果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此外,也歡迎大家加入「Gary 愛分享」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aryloveshare),或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
Gary 愛分享 有 #Line粉絲團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