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是最殘酷的試鍊

「自助旅行」真的是了解一個人最好的方式,除了會讓人在處理各種預期外發生的狀況時原形畢露外,也能看出哪些人真的值得依賴,所以大家如沒做好心理準備,建議還是別跟心愛的人嘗試自助旅行吧!

我自己就帶過不少朋友體驗自助旅行,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行前都說:隨你們怎麼安排~我們都可以唷!但是到了當地意見一堆,最後要他作主卻又閉嘴不提,因為都沒做功課」所以現在再跟朋友自助,我都會要求一人規劃一天行程,每個人都要作主一天,體驗負責找公車站,擔心何時在哪一站下車,負責找路及規劃餐飲地點等細節,也要體驗被同伴一直問還要走多久呀?」「這家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好吃耶!」這些問題!而我只要在重要時刻再挺身而出就好了(例如第一天行程負責帶大家順利找到住宿的旅館,最後一天掌握時間前往機場順利登機,中間就處理突發狀況)!但我相信同行的朋友們也常會有忍受我沒耐心的時候,真的也是難為他們了!(鞠躬慚愧加感謝)

這篇文章所寫的情境真的是在自助旅行旅伴間常發生的狀況!大家有類似的自助旅行難忘經驗嗎?歡迎大家分享喔!

推薦文章: 日本自助旅行前必讀慘案!不看立馬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