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四次菲律賓之行#2

My Fourth Trip to the Philippines (From Jan 22 to Jan 30)
Itinerary (Jan 22)
永豐信用卡 free pick-up service to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pei => Manila, Cebu Oacific Air 5J311 (13:55-15:55)
Manila => Iloilo, Cebu Pacific Air 5J459 (19:05-20:10)
Accommodation: Jaro Bellevue Pensionne (Jaro, Iloilo City)


出國對於住在中南部的人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前往機場搭機,因我之前都是搭統聯到中壢休息站,再轉接駁車至機場,著實浪費不少時間。這次身邊的朋友恰巧享受過永豐銀行發行信用卡的免費接送服務,得知此一資訊令我興奮不已,因為我也是永豐信用卡的卡友,經電詢後得知只要年消費金額超過18萬元,即享有1年2次機場接送的服務,因此這次想好好利用這項服務,省去以往舟車勞頓之苦。(據我所知大部份發卡銀行有提供機場週邊停車場免費停車的服務,但目前有提供免費機場接送服務的發卡銀行似乎不多,有興趣享受這項尊榮服務的人,別忘了在出國前(甚至是刷卡前)詢問身邊信用卡的發卡銀行是否有提供此項服務。) 而要利用永豐信用卡的免費機場接送服務,要注意該項服務免費接送至桃園國際機場的服務最南僅至彰化,雲林(含)以南的縣市僅提供免費接送至高雄小港機場,如你是在雲林以南,而欲至桃園機場,要另外收費,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所以變通的方式是開車至彰化,將車停放至朋友家中或比較安全的地方,就可以享受此項服務了。

Cebu Pacific Air的飛機很新,空服員也很熱情,這家航空公司最大的特色就是強調Fun flight, 客服務在飛行途中和乘客玩有獎徵答的遊戲,如放歌曲由乘客猜歌名及歌手,也有類似「支援最前線」的遊戲,當空服員說要某樣東西,第1位將東西拿出來人就可獲得紀念品。而另一個這種廉價航空的特色(台灣目前有的廉價航空只有即「宿霧航空」及「Jet Star捷星航空)」就是飛機上是不提供免費餐點服務的,要飲料或點心,必須另外付錢,但我想大部份的人在意的是機票價格,尤其是對於比較短程的旅行而言,而非其他的附加服務。而且Cebu Pacific Air常有促銷,有空可以上他們的網站訂閱電子報以掌握相關訊息。
而對於第1次到第1航廈搭宿霧航空的朋友,只要記得是到9B櫃台 check-in即可。此次因為是由台北到Manila,再搭國內班機至Iloilo,所以櫃台小姐特別詢問是否要將行李直接掛到 Iloilo,但因為我已經去過菲律賓3次了,他們的國際機場及國內機場的服務是分開的,必須先在國際機場領行李出關,到了出口後右轉,即可以看到 shuttle bus的候車處,到了國內機場後再 check-in,而非如櫃台小姐說的,可以直接將行李直接掛到Iloilo,到了Iloilo才領行李。

16:00左右就到Manila,熟悉的機場、熟悉的空氣味道,天氣真好,想到有點冬涼及陰雨綿綿的台灣,到東南亞國舉避暑真是幸福。出了機場,領了行李,到機場接駁車的候車處,準備到國內機場轉乘宿霧航空到Iloilo,就在排隊時巧遇兩位也來自台灣的背包客,他們也是愛水一族,這是他們第 3次來菲律賓了,在他鄉遇到來自同國家的人,每每總是令我開心不已。3人談論著這些日子以來菲律賓對旅遊業品質的進步、服務態度的改善及物價的上揚,也交換此行行程規劃,但在聊得開心之餘,因為菲律賓國內航班場最好提前1-2個小時至機場check-in,而我們因為等機場接駁車花太多時間,因此也造成他們很擔心因此錯過班機,必須重新購買機票。接駁車沿途停靠「菲律賓」航空轉屬的航廈,就到了我們引頸期盼的國內機場。過了安檢,到櫃台check-in時,離飛機起飛時間只剩30分鐘,他們無法順利登上該航班,而必須重新購買下一班的機票。不過菲律賓的國內航空票價還算便宜,尤其是宿霧航空,不定期會推出只有1 peso(相當於台幣0.7元)的國內促銷機票,令人不敢置信且大呼過癮,因此在他們重新購票後,他們也覺得能接受。三個人在候機室閒聊了一下,他們這次主要是去薄荷島(Bohol)及以美麗沙灘、豐富海洋資源著名的Alona Beach,而我的行程也有安排這個部分,說不定過幾天有機會在那兒碰面呢!
這兒的國內機場候機室挺乾淨的,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的Mr. Donut很便宜,一定要買來吃吃,因為聽說在台北的Mr. Donut不便宜,而且有時要大排長龍呢!隨著時間的流逝及登機時間的到來,三人互道珍重再見,他們兩人搭上前往宿霧的班機,而我則是滿懷期待地踏上前往Iloilo的班機,等著和2 年未見面的Mike及素未謀面他家人們見面。
在飛機上稍作休息,一轉眼就到了Iloilo機場,比預定時間提前了10分鐘。一下飛機,就傳簡訊給Mike,而他們則早已在機場外面等候,還請了一台廂型車來接我呢!去年當初Mike主動提起希望我能當將他的兒子Peter的Godfather,而在今天終於見到可愛5個月大的Peter及他美麗親切的老婆Jinky,看到他們真是高興,有種老朋友重逢的興奮及熟悉。從機場到他們所居住的Jaro,車程約40分鐘,中途還下起了毛毛雨,但這兒的天氣真的是很好,沿途大家說說笑笑,談天氣、聊家人、敘述近況,而 Peter沿途不哭也不鬧,真是乖巧,至少我很少看到嬰兒這麼乖的。沿途路況不錯,聊著聊著就到了他們為我安排的 pension house,離Jaro市區很近,叫作Jaro Bellevue Pensionne,是一間很大的房間,大雙人床,獨立衛浴,有空調,一晚約1000 peso,感覺很舒適。據他們的說法,因為Dinagyang Festival (Mask Festival)的關係,附近的旅館幾乎都已客滿,所以才幫我找這間雙人房,其實我已經很感激了,我想他們應該也問了不少地方才找到這兒的吧!而且價錢也很合理。

在房間內將帶來的伴手禮(鳳梨酥、太陽餅、具中國風的小皮包)送給他們後,我們一行人也餓壞了,因為也晚上9點多了。對菲律賓人而言,他們的晚餐似乎都比較晚吃,但對我而言,真的是餓壞了。所以大家迫不及待地到了SM(Super Mall)附近的一家海鮮餐廳用餐。用餐途中,Peter看到我們在吃的東西,一直想拿,想和我們吃一樣的,有時還會用哭來表達抗議,看他們一家人和樂融融且甜蜜的樣子,真的是很替他們開心。而Mike更提到了他的妹妹Bing,之前我去Boracay有見過,她也結婚了,有個6個月大的小朋友,比他還早步入家庭生活,但經濟壓力也更大。2年而已,他和他妹妹的生活變化還真大,但我想以他們開朗的個性及認真工作的態度,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雖然菲律賓低薪資一直是一項很大的問題。
因為我和Mike當初就是在Boracay游泳認識的而成為好友的,為了我的到來,他們明天特別請假,要帶我去Iloilo附近最有名的小島Guimaras游泳及野餐,真是令人感到窩心,很期待明天的Guimaras之旅!
房間的照片如下,有機會到Iloilo的人也考慮看看這一間pension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