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文課堂上如何稱呼你的英文老師? (@Gary英語教室)

在課堂上常常會聽到學生叫我 Teacher Gary 或是 Teacher, 我總會跟他們說不應該這樣稱呼我,原因不是我覺得不受尊重或什麼的! 真正的原因是「母語人士沒有人這樣稱呼老師的」! 

舉例來說, 如果有一個老師名字是叫 Barack Obama, 學生應該稱呼他 Mr. Obama;如果他是教授,你可以稱呼他為 Professor Obama ;如他是博士,你也可以稱呼他 Dr. Obama (德國人就很注重頭銜), 等他說你可以稱呼他 Barack 你才可以直接稱呼他的「名」(Barack)。

就我所知,沒有人會稱呼他 Teacher Barack 或 Teacher Obama 的! 其實不只是對老師是如此,在課堂上,尤其是大學,老師對學生也都會稱呼他們「姓」(last name)。

例如我的名字是 Gary Chang, 老師就會叫我 Mr. Chang, 較熟識之後才會稱呼 Gary (或我可以直接跟老師說 Please call me Gary).

所以,我的學生該怎麼稱呼我才合乎母語人士的習慣呢? 他們可以稱呼我 Mr. Chang, 或 Mr. Gary Chang, 不用稱呼我 Dr. Chang, 因為我不是博士!

但我其實很隨性,我都叫學生們叫我Gary 就好!


所以下次別再稱呼你的英文老師「Teacher #$%#」 了,因為人家的文化不是這麼稱呼的! 

就我所知,台灣學生從兒童學美語時就是這樣子稱呼老師了,如這兒有教兒美的老師們在閱讀這篇文章,也許可以修正一下,以免我們台灣學生去到國外碰到Barack Obama 老師,稱他為 Teacher Barack.

======================================
喜歡今天的文章嗎? 快將這篇文章分享給好友吧!

此外,也歡迎大家加入「Gary 愛分享&Gary英語教室」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aryloveshare),或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
Gary 愛分享 有 #Line 官方帳號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