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必去的咖啡廳 #2】

巴西是世界咖啡產量第一大國,越南是第二大國,來到越南一定要體驗一下當地的咖啡文化。一般人想到越南腦中浮現的是 G7, Vinacafe,在此跟大家陸續分享三家我去過的「當地咖啡連鎖店」,下次大家如果有去越南,除了一直找星巴克之外,不妨也試試這三家不錯的咖啡連鎖店哦!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第二家咖啡店是 Trung Nguyen Legend (中原咖啡)。這家 Trung Nguyen Legend (中原咖啡) 的名字,很多人乍聽之下也許印象不深,但其實對大多數台灣人而言,它所販賣的 G7 即溶咖啡卻是大家很熟悉的,因為在台灣各大賣場或超市常可看到 G7 即溶咖啡的身影,而在台灣街頭巷弄中的越南小吃店中,往往也都有販賣 G7 即溶咖啡。然而,中原咖啡旗下有許多不同品牌的咖啡,我身邊愛喝咖啡的朋友們這次還特別交待我要幫他買 Legendee Gold - Sang Tao 8 這款咖啡,也因此我才會有機會造訪這家咖啡連鎖店。


從外觀就可看出這家咖啡店的色調是以深咖啡色為主,搭配鮮艷黃色的招牌,給人穩重、專業的感覺,我還挺喜歡的。這次我造訪的這家位於 Cach Mang Thang Tam 與 Bui Thi Xuan 路口,一走進去,店內的裝潢挺講究,店員也很親切,店裡的客人跟星巴克或 Phu Long Coffee & Tea Express (我之前介紹的第一家越南咖啡連鎖店,點這兒可看該篇文章) 的客群似乎不太相同。








由於「中原咖啡」是越南前幾名的咖啡豆供應商,因此這兒供應的咖啡也都是他們的招牌,尤其是「貂咖啡」(與印尼有名的「麝香貓咖啡」概念類似; Civet Coffee; Kopi Luwak)。菜單上也有「貂咖啡」可以點,但經過我上網查到的資料,由於動物保育意識抬頭,現在這款咖啡已不是真正的「貂咖啡」,而是經由人工調配,讓它的味道接近貂咖啡的咖啡。以下第一張圖片就是「貂咖啡」(Weasel Coffee) 的介紹; 第二張圖片則是 Legendee Gold - Sang Tao 8 ,也是我此次幫朋友購買的咖啡,店裡面也有供應; 第三張照片則是其他不同的咖啡 (Sang Tao #1-#5)。




「中原咖啡」供應的咖啡乃是以越南獨特的烹煮方式,讓它慢慢滴,旁邊還有一小杯煉乳,讓客人可以依本身需要來添加。其咖啡器具挺有質感、品牌風格突出。除了點了一杯「貂咖啡」外,我也另外點了一份抹茶蛋糕,在這兒喝咖啡真是享受! 如果你要問我「貂咖啡」味道如何? 我會跟你說我沒有特別的感覺。此外,越南咖啡添加煉乳的品嚐方式,我到現在仍是很不習慣。但出國旅行總是要品嚐一下在台灣較喝不到的咖啡,大家說是吧!? 說不定會很合你的味蕾呢!!




除了越南式的咖啡外,這兒當然也有一般大家熟悉的義式咖啡 (拿鐵、卡布其諾、美式咖啡、義式濃縮咖啡、摩卡等)。而來這兒除了享受它的氣氛及咖啡外,如果你本身就愛自己煮咖啡,或身邊有親友愛煮咖啡,不妨在這兒購買一下 Legendee 系列的咖啡粉 (已磨好粉了) 作為伴手禮,這系列的品質真的很不錯,比起 G7 即溶咖啡好太多了,我的朋友自己煮了之後也都覺得挺不錯的。

以下第一張圖就是剛剛上面介紹的「貂咖啡」包裝、第二張圖及第三張都是上面介紹的 Legendee Gold - Sang Tao 8。

值得一提的是,在機場的好多家商店也有販售這家的咖啡豆,但價格真的是天差地遠! 如果有來這兒嘗試過他們家的咖啡,也想買咖啡豆(粉)回去送人的話,不妨在店裡面就買好,不然到了機場才要買,可就要大失血了。





Trung Nguyen Legend 在胡志明市有不少家分店,大家最常去的 Cho Ben Thanh (檳城市場) 旁也有一家。在此附上 Nguyen Legend 的分店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們,下次到胡志明市時,不妨去試試這家當地連鎖的咖啡店。

*Nguyen Legend 分店: http://www.trungnguyen.com.vn/en/category/cafeteria-list/

下面這個地圖是我此次造訪的分店 (位於 Cach Mang Thang Tam 與 Bui Thi Xuan 路口),大家在胡志明市如有時間,不妨去 Trung Nguyen Legend 來個悠閒的咖啡時光吧!



【延伸閱讀】
1. 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胡志明市推薦住宿篇#1】
2. 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胡志明市推薦住宿篇#2 】
3. 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會安推薦住宿篇 】
4. 越南胡志明市【必去的咖啡廳 #1】
5.從台灣出發的廉價航空及其直飛目的地一覽表 (20180321 更新)
6. 越南胡志明市【必去的咖啡廳 #2】
7. 2016年暑假越南自由行8天之【機票篇】

下一篇我會與大家分享另一家當地咖啡連鎖店 (High lands Coffee) 哦! 敬請期待!

=======================================
如果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此外,也歡迎大家加入「Gary 愛分享」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garyloveshare),或將這篇文章與好友們分享。

======================================
Gary 愛分享 有 #Line粉絲團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


1 則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