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美食推薦: 古早味乾麵及菜頭粿@Gary愛分享

大家談到「虎尾鎮」,不知道會聯想到什麼呢? 對老一輩的人而言,「糖廠」及「鐵支路」是虎尾的代名詞。就如同台灣的其他鄉鎮一樣,糖廠總讓一個城鎮繁榮,而「鐵支路」則是以前中台灣生意人談生意會來的地方。對年輕人而言,虎尾是「布袋戲」的原鄉,「黃俊雄布袋戲」及「霹靂布袋戲」為人津津樂道,現在假日也常會看到許多觀光客專程來參觀「雲林布袋戲館」。



其實,虎尾位於雲林縣的中心位置,一直以來是雲林縣交通的中心樞紐,南來北往的遊客絡繹不絕,在台鐵火車站於斗六設站之前,更是雲林的交通重要樞紐,也因此有了衍生了許多美食及小吃,所以大家如果有來雲林,就該來虎尾品嚐一些道地的古早味小吃。而今天我想跟大家推薦的就是虎尾的古早味「乾麵」及「菜頭粿」。


就我個人喜好而言,我覺得虎尾好吃的乾麵有二家,一家是「美貞乾麵」(改天再跟大家介紹),一定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沒有名字,所以姑且稱之為「古早味乾麵」好了)。這家麵攤位於「虎尾鎮光復路467號」,於 「85度C」的斜對角,是一家不起眼的一樓老屋子,裡面座位不多,看起來挺老舊,但就我所知,它至少營業已超過25年,因此幾乎在地人都有來吃過,並且對裡面的「黑貓姐」印象深刻,因為她講話聲音宏亮,以前好像留著「半屏山」的招牌髮型,跟老客人互動良好,講話風格自然直接,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她講話怎麼會這麼兇呢! 但她的記憶力超好,因為現場沒有菜單,但你跟她說過你要點的東西,無論人再多,她卻似乎都記得起來,當你下次光顧時,你還沒進門,她還記得你上次點什麼,會酷酷地跟你確認此次要用餐的項目,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她不是老闆娘,但她在這兒工作好多年了,她絕對是這兒的鎮店之寶!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這兒吃的時候是國中畢業要升高中的暑假,那時在「唐朝KTV 」打工完畢,早上一大早同事們就帶我來吃這家古早味乾麵,我也才知道虎尾有這家超讚的乾麵,從此就對它情有獨鍾,而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兒有單賣荷包蛋,第一次嚐試「乾麵+荷包蛋」的新吃法。以個人的經驗,我覺得來這家麵攤必點的項目有「菜頭粿」(但都很早就沒了,想吃的要早點來)。此次沒能拍到最熱門暢銷的「菜頭粿」,下次再補給大家看囉! 「乾麵」也是必點的,裡面有「獨門滷汁、油蔥、豆芽菜、韭菜」(這次我沒加韭菜),有吃辣的可以點辣味的,他們家的辣醬味道很不錯


另一個推薦大家品嚐的是「貢丸湯」。他們家的貢丸跟一般外面所賣的貢丸及新竹貢丸不同,很 Q,一咬下去,會有湯汁在裡面。下面的圖片是「綜合湯」(豆腐+油豆腐 +貢丸),單點貢丸湯會有二顆貢丸。

 

最後也建議大家點一顆荷包蛋麵吃一半之後,再將荷包蛋加入乾麵 (荷包蛋上的醬油不用倒進去),嚐試看看「荷包蛋+乾麵」的吃法,說不定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種「蛋汁與醬汁混合」的味道哦!



以下附上各項菜色的價目表供大家參考!


最後我再將這家麵攤的地址、地圖、營業時間、推薦必吃項目幫大家整理一下,有機會來到虎尾,可別錯過了這家在地人推薦的古早味哦!




店名: 沒有店名
必吃: 乾麵 (辣味),荷包蛋,貢丸湯,菜頭粿 (蘿蔔糕)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 467號( 85度 C 斜對面)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凌晨4:00-9:30 左右 (假日有時9:30 前東西就賣完收攤了)
休息時間: 週一


======================================
Gary 愛分享 有 #Line粉絲團 了哦,歡迎大家用下列任一個方式加入:

(1) 在手機上可直接按此超連結加入: https://line.me/R/ti/p/%40garyloveshare
(2) 在 Line ID 搜尋 @garyloveshare,再按加入(記得要輸入 @ 符號哦)
(3) 掃瞄下面的 QR Cod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