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廌吳哥窟(暹粒)專業熱情的包車服務英文司機


最近有不少朋友去吳哥窟自助,要我推薦不錯的司機給他們,講英文的也沒關係,因為這樣子他們也可以練習英文。我今天就在這兒以我本身的經驗推薦我覺得很不錯的英文司機,下次大家去吳哥窟自助行,可以找他哦!


我要推薦的英文司機,他的名字叫 Dara Sorn. 我2005年去吳哥窟都是由他帶我們到各個景點的,因為當地要考tour guide要USD1000,極為昂貴,所以他還沒有考,但他的英文非常好,而且人很nice,在車上會介紹Cambodia的一些狀況及temple的簡介,如有任何問題也是有問必答,而且還是帶我們到一些地方吃當地便宜且道地的小吃(如炸青蛙、饅魚等),並幫我們買水及便宜的Angkor Beer,最後一天(Friday)本來我們大家是要去看演唱會的,但因日子記錯了,(他們的concert在兒童醫院附近舉辦,已改為每禮拜六了),所以他改帶我們到當地吃合菜並有類似露天卡拉ok的便宜地方用餐(火鍋、牛肉、beer),感受當地人的真正生活聚餐情趣。另他也不會強索費,如去Kbal Spean,他也只提到因距離遠要加一些錢,但要加多少,隨便我們,不加也可以,但因我早作過功課了,那時一般的行情是30-35USD,因此當然是應該要給人家的,而且路況糟,距離又遠,所以我覺得該給的就該給,然他那種不強人所難的態度令人覺得很舒服。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位英文司機,且又能提供一些導覽資訊的話,可以找他。
由於他人很 nice, 我也很愛交朋友,所以2005年回到台灣後也跟他一直有保持聯繫,變成好朋友。後來我當了領隊,在2010年帶團去吳哥窟時,雖然沒有機會跟他合作,但他還是在晚上我的團行程都結束後,還特地帶我及一些團員去見識當地的夜店,連2005年擔任我中文私人導遊的張小姐也都專程出來陪我們,讓我及我的團員們備感溫馨,因為他們在地人就是這麼的熱情及有人情味。

原本他有自己的車,但後來為了家人經濟需求,他將賴以謀生的汽車賣掉,後來用嘟嘟車( tuk-tuk)來載客人,那一陣子客源不穩定,生活也挺辛苦的。現在好不容易又可以開始用有冷氣的汽車來載客人,提供較舒適的搭乘環境,我相信以他的熱情個性及專業態度,一定會贏得很多客人的青睞的,因此我也在此特別跟大家推薦他。如果大家去吳哥窟自助,需要一個專業的英文司機,Dara Sorn 將是很不錯的選擇。他也有幫人代訂 hotel,有需要也可以跟他詢問。車上也會準備免費的水讓大家喝,並提供免費的機場接機服務,雖然他不是專業有證照的導遊,也不能在景點提供導遊解說服務,但他從事這一行已經好多年了,在車上絕對有說不完的當地故事及歷史可以跟大家分享

以下是他的聯絡資訊及收費標準:

司機姓名: Dara Sorn (性別:男)
聯絡電話: +85517873538 或 +85516819194
Email: darasorn@hotmail.com darasorn2014@gmai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ra.sorn.3

標準包車行程及收費標準: 3天行程,共 100 USD (他的車可載4人)

Day 1: Sunrise Angkor Wat => Angkor Thom ( Bayon ,Baphuon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and terrace of leper king ) => Ta Prohm => Angkor Wat .
(第一天: 小吳哥看日出=> 大吳哥 (巴戎寺,巴本宮, 鬥象台及癲王台) => 塔普倫寺 => 小吳哥)

Day 2: 8.30am Preak Khan => Neak Pean => Ta Som => East Mebon , Pre Rup => Banteay Kdei => Sras Srang =>  Sunset on Phnom Bakheng 
(第二天: 早上8:30 出發,寶劍寺 => 涅盤宮 => 達松將軍廟 => 東美蓬寺 => 變身塔 => 斑黛喀蒂寺 => 皇家浴池 => 巴肯寺欣賞日落)

Day 3: 8.30am Banteay Srey =>  Beng Melea => Tonle Sap lake (or Roluse group)
(第三天: 早上8:30 出發,女皇宮 => 崩密列 => 洞里薩湖 (或羅洛士遺址))

其他行程及收費:

如果只想雇用 Dara Sorn 一天,去下面的景點走走的話,因為距離較遠,費用為 65 USD

Banteay Srey => Kulen Mountain =>  Beng Melea
(女皇宮 => 荔枝山 (庫倫山)=> 崩密列)

以上行程為 Dara 所提供的行程及收費資料,但因為自由行的行程的彈性一向很大,所以大家如果有自己的行程,或上面沒有提到的地方(如我最喜愛的地點是離市區較遠的,哥布斯濱Kbal Spean,因為可以看水底浮雕,或者是去 Landmine Museum),都可以跟他說,再請他報價給你參考。

最後,大家如果有要跟他聯繫的話,就說是從他台灣的好朋友 Gary 的部落格文章中得知他的服務資訊,我相信他一定會很開心,也一定會為大家作更完善的服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