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超紅戲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觀後感

台灣的偶像劇真的是愈來愈令人讚賞了! 利用春節年假這幾天看完了「我可能不會愛你」,終於知道為何「李大仁」會這麼紅,而他的主題曲「我不會喜歡你」會引起這麼多的討論及共鳴。

這部戲探討的是「為了當最好的朋友而不敢說出口表白」的那種無奈、小心翼翼呵護、掙扎心情,很貼近每個人或多或少的人生經驗。我想不論男女,大家或多或少都當過「李大仁」,所以才能這麼同理他的感受並感到心疼,也希望他能有「反敗為勝」的一天。除了愛情外,有關「親情」(程又青家人、李大仁家人)之間的描寫,已婚或中年談戀愛對「愛情」的詮釋及體會(李大仁媽媽及白叔、程又青爸媽、姐姐及姐夫、哥哥及嫂嫂),辦公室同事之間的競爭及相助堅定「友情」的不離不棄(程又青、李大仁的高中同學們)、師生之情(和高中老師)之間感情,都是此劇迷人及成功之處。

此外,絕對不能不提的是這部戲有許多好歌(主題曲、挿曲、片語曲),除了男女主角的獻聲讓人驚艷外(雖然林依晨及陳柏霖出過唱片),更有金曲歌王宏恩、金曲獎最佳新人韋禮安、超偶選秀節目表現亮眼的洪佩瑜及蔡昌憲、演唱過波麗士大人片尾曲及插曲的 Aggie (謝沛恩,藝人賴佩霞的女兒) 等人的作品,歌詞寫得都很有深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看看。

最近網路上都在探討這世界上是否有「李大仁」存在,這麼地體貼、深情、執著。我個人覺得,你我都可能是李大仁,一個小心呵護友情不敢說出心中真心感受的李大仁,但沒辦法像李大仁那樣地體貼、溫柔、細心、包容到那種程度吧!

這兩年台灣的偶像劇融入了更多「貼近大眾的生活經驗」,不再那麼地「偶像」、「理想化」,愈來愈引起大家共鳴,希望2012年也有更多優質的戲劇出現,讓台灣的創作能量源源不覺,在海外也能引起如韓劇的旋風!

有看過沒看過這部劇情的朋友們,大家來回味一下李大仁的主題曲「我不會喜歡你」,體會歌詞中的 bitter-sweet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