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超讚的暹粒(吳哥窟)Tuk Tuk 司機

我還記得2005年7月間我和之前的同事兩人去吳哥窟自助旅行7天(2005年7月10日至16日),那時我們至各個景點是採包車的方式,當時的司機是 Dara,他不僅英文講得非常好,還會帶我們到一些地方吃當地便宜且道地的小吃(如炸青蛙、饅魚等),並幫我們買水及便宜的Angkor Beer,最後一天(Friday)本來我們大家是要去看演唱會的,但因日子記錯了,(他們的concert在兒童醫院附近舉辦,已改為每禮拜六了),所以他改帶我們到當地吃合菜並有類似露天卡拉ok的便宜地方用餐(火鍋、牛肉、beer),感受當地人的真正生活聚餐情趣。該次旅行的心得可看我之前所發表的文章(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45796#post45796)

然我們之間的緣份並未因為旅行的結束而消失了,這幾年間我們仍然持續有在聯繫,每次台灣如有發生什麼天災,他也都會打電話、寫伊妹兒或傳簡訊來問候關心我,真的是一位很溫暖及用心的朋友。我也很開心多了一個這麼棒的朋友,雖然大家距離很遠,但這種友情往往是令人感動的。

最近幾年因為開始在寒暑假帶團至國外玩,當起了領隊,所以每年寒暑假都會選1-2個國家,帶自己的好朋友們出國增長見聞,順便放鬆心情。因為當年在吳哥窟自助行的感動猶在,而且我想讓身邊的好朋友們親眼見證吳哥文化之美及當地人的良善及熱情,所以今年的暑假特地辦了「吳哥窟5日文化之旅」(參見詳細行程規劃團員心得分享),此次5天的行程大家玩得很開心盡興,5天團員培養了很深的感情,大家也變得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家人,當然也親眼看到了「高棉的微笑」,對吳哥文化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讓此次行程更加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我這位柬埔寨的好朋友 Dara。我一到當地就和他聯繫,他非常開心能再次見到我,並且在晚上迫不及待地要帶我和幾個精力充沛的團員至當地人才會去的地方用餐,享受「聽音樂、看MV,不同於台灣的卡拉ok」的輕鬆氣氛生活,也不嫌麻煩用他的tuk tuk 帶我們去洋人街逛逛,告訴我們 pub street (洋人街)及 night market 這幾年來的擴大及變化,更在我們即將返台的前一晚,帶我們至當地人去的夜店,讓我們見識柬埔寨年輕人有活力的另一面,也讓幾個團員獻出了他們的第一次夜店跳舞的經驗,讓他們留下了一次難忘的異國文化之旅。令人感動的是,Dara 也一直有跟2005年擔任我們華語解說導遊的「張淑麗」小姐聯繫,當時我們在夜店已經是晚上11:00多了,他打電話給張小姐,問她是否要來聚聚敘敘舊。她因為也還記得我,雖然時間已經很晚了,她二話不說,請家人載她來夜店(她本來是不去這種場所的),就只為了和Dara,我聚聚,並且因為她一直有在看台灣的電視節目,對台灣觀光客的素質一直稱讚,所以她也很開心能在5年後再度跟我碰面,並且認識一些新朋友(我的團員)。

此次的吳哥窟5日之旅,讓我帶得很有成就感,而能見到Dara及張小姐,更是讓我開心。然在了解Dara 的目前工作狀況,我才了解他現在已經不開 car 了。當初我們坐的那台 car,因為他老爸生病需要用錢的關係,所以他將車子賣了,為老爸醫病。現在他改當 tuk tuk 司機,生意似乎比以前當汽車司機時差了一些。然他仍想要做出市場區隔,規劃出與一些 tuk tuk 司機不同的服務內容。所以各位朋友們,如果你們有要去吳哥窟玩的話,如果需要 tuk tuk 司機,可以找 Dara,他是一個非常熱心、熱情且正直的當地人,雖然不會說中文,但他的英文很好如果你想嘗試如同外國背包客的行程,多省一些交通費,以tuk tuk 作為基本交通工作,Dara 也可以為你量身訂作行程,來滿足他的需求。

下面就是他目前規劃的行程及價碼,交通工具為「嘟嘟車」,有興趣僱用講「英文」司機的朋友們可以看看。如有符合你的需求的話,不妨給一位肯認真工作的年輕人多一些工作機會,一個用自己勞力賺錢的機會,來幫助他過更好的生活。

第一天: 吳哥窟看日出、大吳窟(南大門、巴戎廟、鬥象台、古皇宮、天上宮廟、巴本宮、古代法院12生肖塔)、小環圍寺廟群(如塔普倫寺、塔高寺、班蒂喀黛、喀拉凡(荳蒄寺)等)、巴肯山看日落

第二天: 皇家浴池看日出、女皇宮、大環圍寺廟群(如寶劍寺、涅盤宮、達松將軍廟、東美蓬寺、變身塔、周薩神廟等)

第三天: 崩密列(一般旅行社不會去的景點)、羅洛士遺址群、吳哥窟看日落

以上三天行程交通費用共美金55元,水免費供應 (不含餐點、門票等費用,如某些景點需要中文導遊可事先預約,導遊費用另計)。

以下的英文行程是 Dara 給我的,想看英文的行程可以看下面的資訊。

Day one: sunrise Angkor wat ,Angkor Thom , and small tour evening sunset on the bakheng hill

Day two: sunrise Sra Srang and then Banteay Sriey and Big tour

Day three: Beng Melea , Roluse and then Angkor wat for sunset

For this trip by tuk tuk all it cost 55$ cold water free

這是他規劃出來的行程,不見得符合每個人的需求,或許有的人想將行程排得再輕鬆一些,不想逛這麼多寺廟,有的人也許想去逛「地雷博物館」,有的人想去「洞里薩湖」看看,也有人想去坐坐熱汽球、更有人想去Kbal Spean走走。我相信 Dara 都可以為你量身訂作你想要的行程,給你最合理的估價。如果你希望去比較遠的景點不搭tuk tuk 車,想搭一般的汽車較舒服的話,他也可以為大家處理這個部分,讓大家有一趟難忘、快樂的吳哥窟之旅。

有興趣的朋友們在聯絡他時,只要說是台灣的 Gary 介紹的,或是你在網站上看到 Gary 的文章而聯繫他的,我相信他一定會提供給你最好的服務及協助。

Dara 的聯絡資料如下:

1. Email: darasorn@hotmail.com
2. Facebook: darasorn@hotmail.com
3. Telephone: 855-17873538 或 855-974839194
4. MSN: darasorn@hotmail.com

建議大家用電子郵件較容易聯絡得到他。但記得信件內容要寫「英文」哦! 如有需要我幫大家聯繫的話,也不用客氣,我也很樂意為大家服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