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免費英語課程事宜

昨天(12/28)是本站「免費英語課程」上課的第一天,很開心有NikitaLawrence的參與,一個是用MSN,一個是用Skype,其中Nikita目前是專業的領隊及導遊,也是我以前的學生,很開心能和她敘敘舊,而Lawrence則是我的目前的學生,跟他聊聊週末從事的活動,也很開心。本活動的第一天就有兩個人捧場,真的很開心!

而今天我也跟我美國的朋友們聯絡,詢問他們加入本站免費課程的意願,一週只要一小時就好,然他們都很謙虛,怕自己無法勝任,因為他們的職業並非是老師,所以他們都堅稱要考慮看看,再給我答覆。然而其中一個朋友有主動提到,他常收看「康熙來了」這個節目(他是華人,也會中文),而這個節目其實已經做了好幾集有關台灣藝人英語能力的主題,從節目中他了解到大部分台灣人的英語能力並沒有非常好,因此他說他真的希望能幫助我們台灣人增進英語能力。所以真的很巧,我也希望他能撥出時間加入我們,但同時我也不忘了為我們台灣人辯駁,其實台灣人的英語沒有很差,只是因為考試制度的關係,而忘了英語真正的目的是溝通,因此造成學習方式不實際(用),演變成現今的狀況,以致讓大家更沒信心開口。此外,說實在的,在台灣講英語的環境其實不是很成熟,所以才會讓我們學英文更多了些難度。

其實我的目的只是希望能有更多不同國籍的熱心人士加入我們,和我們台灣的朋友們聊聊天,交交朋友而已,並不一定是授課,畢竟語言是溝通的工具,在溝通的過程中,就會學到不少對方的文化、用語、生活習慣等等,這本身就是一種很棒的學習。此外,我們台灣大部分的學生比較習慣美國腔(雖然美國人英文因為地域不同也是有很多不同的腔調),對於來自其他國家說英文的人比較有理解上的問題,這是因為台灣的國際化環境尚不夠成熟,所以如果我能邀請更多其他不同國籍的朋友來參與的話,將能使我們處在真正的英語世界中,而不是只留在英語的溫室中練習英語,並且增進大家的聽力。

我很高興他們答應要考慮看看,並且看能不能挪出時間來和大家交朋友,其中有的朋友還覺得說不定這樣子可以讓他的中文進步呢!所以其實語言交換也可以是本站將來考慮推動的一個目標呢!

如果在看部落格的你本身是英文老師,或是外文系(或應用英語系、應用外語系)的研究生,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推動這個計畫,一週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12/30是我2008年最後的一個工作天,因為12/31我沒有課也沒有班,所以特別在12/30(星期二)晚上9:00至10:30的時間提供免費英語課程或諮詢,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用skype與我聊天,或進入本部落格所提供的聊天室!

以後最新的課程表都將放在部落格的右上角,請自行參閱

想學英語的朋友們或有英語學習方面有疑問的朋友們,有空一起來聊聊囉!

5 則留言:

  1. Dear Angela,

    It's OK. Maybe some other time. Any plans for New Year's Eve? BTW, I almost forget to ask you how your GEPT test was? Hopefully it went pretty well.

    Happy New Year!

    Gary

    回覆刪除
  2. Dear Teacher,

    That sounds interesting, I would like to get it a try. But I have to study hard this week due to final exam. My God! What a miserable week!

    Happy New Year!

    Phoebe from NFU

    回覆刪除
  3. Dear Phoebe,

    Thanks for your greetings. Getting this project off the ground will be my New Year resolution. Hopefully it can happen.

    Yes, I believe this will be a tough week for you. Hang in there. You are always one of the most hardworking students in my class. I believe you can pull it off. Just try your best. At least "Language Testing" will only cover the old exams. It should be a relief for you.

    Good luck to you and Happy New Year!

    Gary

    回覆刪除
  4. It is very good to have a such interesting free English Lession.

    回覆刪除

(1) 如你要發表意見,如有 Gmail 及 Google 的話,請點選「Google Account」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接下來輸入 google (或 gmail) 的帳號及密碼後,即可完成留言囉!

(2) 如沒有gmail,google的帳號,或其他open ID 帳號的話,那請點選 Anonymous (匿名)這個選項,輸入Word Verification(驗證碼)後,再點選 Publish Your Comments(送出你的意見),即可完成留言囉!